English

谭浩强编著科技书籍创三项“世界纪录”

2001-01-1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月18日电(记者李斌)一个人参与编著和主编的书竟然发行了4400多万册,这一“世界纪录”是日前由我国著名计算机教育家谭浩强教授创造的。换句话说,目前全国平均每30个人就拥有一本谭浩强编著或者主编的书。

记者从日前由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主办的座谈会上获悉,谭浩强在编著科技书籍方面还创造了另外两项“世界纪录”:与人合著的《BASIC语言》发行1200万册,创科技书籍发行量的世界纪录;自1980年以来,他编著计算机著作130种、主编250种,共计380种,是编著科技著作最多的人。

据悉,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已向谭浩强颁发了证书。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常志海,清华大学钱文虎教授等专家纷纷向谭浩强表示祝贺。

自从20世纪70年代末以来,谭浩强致力于我国的计算机普及事业,是我国计算机基础教育和计算机普及事业开拓者之一。专家们认为,他的最大贡献是把计算机书籍从枯燥难懂的“天书”变成了通俗易懂的大众电脑书籍。其编著的多种书的发行量居于全国同类书之首,除《BASIC语言》外,《C程序设计》发行也高达340万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